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OPPO海外主题商店设计私享会:发布三大计划,组建百强设计师矩阵

12月22日,由OPPO海外主题商店主办的《乘风“造”浪》2020设计私享会在北京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OPPO海外主题商店团队从海外主题商店市场现状、海外用户喜好、海外主题内容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与到场设计师、设计团队及开发者进行了深度分享,同时带来“冲浪计划、驭浪计划、造浪计划”三大计划为主题内容出海保驾护航,并宣布组建“百强设计师”矩阵,与OPPO海外主题商店官方团队合作,共同为全球用户打造优质的主题内容。

1.jpg

通过海外本地化内容策略,为设计师提供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支持

近年来,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佳绩,加速了各大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其中,OPPO自2009年开始进军东南亚市场,并陆续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实现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根据Counterpoint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OPPO在东南亚市场的份额为20.3%,超越三星成为该区域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

手机终端产品能成功站稳海外市场,同样离不开软件技术和生态服务的支撑。截至目前,OPPO手机系统ColorOS全球已拥有超过 3.7 亿月活用户。而在生态服务方面,OPPO开放生态所提供的软件商店、游戏中心、主题商店等产品,均为海外用户提供了符合区域特色的本地化服务。

2.jpg

其中,OPPO海外主题商店作为OPPO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正式向海外用户提供个性化装扮服务,发展至今已支持69种语言,覆盖11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超过8000万,成为OPPO内容生态针对海外市场执行本地化内容策略的标杆产品,为国内设计师内容出海和实现商业价值提供了保障。

OPPO海外主题商店发布三大计划,为主题内容出海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扶持优秀设计师,与设计伙伴实现开放共赢,OPPO海外主题商店业务团队在《乘风“造”浪》2020设计私享会上,带来2021年“冲浪计划、驭浪计划、造浪计划”,为主题内容出海保驾护航。

3.jpg

其中,“冲浪计划”能够帮助设计师深度理解用户喜好,为用户提供精品内容,让主题内容出海更高效。该计划从用户画像、运营策略、合作方式三方面全方位引领设计师面向用户、服务用户。

基于本地化内容策略,OPPO海外主题商店提供了文化、政策、审美、语言、消费习惯等用户喜好和区域特色的相关分析介绍,为设计师带来更加精细化的运营支持。同时,OPPO海外主题商店希望通过OMG精品内容路线,为优秀设计师汇聚顶层流量并开放更多运营场景,携手设计师打造创新玩法,在2021年海外个性化市场冲浪前行。

4.jpg

“驭浪计划”为设计师的优质主题内容提供了多维度流量扶持,缩短了设计师与用户的距离,让主题内容出海走得更稳。同时,现场还介绍了主题商店内容上架前的功能测试、内容审核和本地运营审核流程,并根据海外地区消费习惯提供定价策略,让作品定价更具亲和感。目前,“驭浪计划”主要涵盖多维度精品内容推荐、7大主要资源位开放申请和6区同步三个部分。

多维度精品内容推荐能够将精品内容和优质新品给予流量支持,并根据用户认可度和本地化风格程度给予更多维度的支持。

7大主要资源位开放申请则包括了Banner、闪屏、卡片列表、精准推送、专题推荐、浮标以及H5在内的7个资源推荐位,为精品内容和优质新品提供了多元化的资源推广。

6区同步则为设计师提供了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重点运营国家的客户端流量扶持,给予设计师更多市场能力支撑。

5.jpg

“冲浪计划”将聚集百位设计师并组建“百强设计师”矩阵,通过与OPPO海外主题商店官方团队合作,共同为全球用户打造优质的主题内容。

据OPPO海外主题商店团队介绍,“百强设计师”囊括了出海设计师、设计团体、开发者等成员,能够为用户提供温暖的、精品的个性化主题内容服务。“百强设计师”矩阵成员是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主题创作的行业精英,也是受万千用户宠爱的大神,作为优质作品的创作核心力量,他们对作品的完整度、趣味性以及适用性,都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6.jpg

与此同时,OPPO海外主题商店设计团队还带来了对海外用户偏好的总结和分享,作为OMG下载量破纪录的官方团队,他们从设计视角与现场设计师沟通交流,能够更直观地帮助“百强设计师”完成优质的主题内容。

在主题内容的设计完整度方面,海外用户偏好高度统一的锁屏和图标风格、锁屏和壁纸的针对性设计,以及设计完成度高的图标;其次,在实用性方面,海外用户热衷图标和功能清晰对应,能够在使用时快速识别图标的设计风格;最后,在个性化方面,海外用户对各类设计风格的接受度较高,且审美方式可以被引导,这为设计师们发散创新、开发风格独特新颖的作品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

7.jpg

此外,OPPO海外主题商店团队还特别邀请了独立设计师麦克和西之字库负责人张大涛作为嘉宾,在现场分别带来了游戏主题《冰糕森林》背后的故事和东南亚文字发展初探内容分享,为设计师及开发者们传授设计心得和出海经验。

8.jpg

9.jpg

OPPO海外主题商店团队表示,未来将联动“百强设计师”矩阵中的各位设计师一起,开拓海外主题市场、打造新的玩法并竖立行业新标杆,共同为全球用户打造优质的主题内容。

10.jpg

在私享会尾声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团队针对私享会演讲内容进行了延伸,为设计师与开发者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此外,团队还和参会者就创意玩法、运营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脑暴,收获了来自开发者一线的优质行业经验,并与设计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