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产品为根服务为本 万里牛融资加码助力跨境电商

近日, 继9月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后,万里牛宣布完成B轮千万级追投,本次投资方为西湖科创投,极瓴资本继续担任本次融资财务顾问。西湖科创投管理西湖区科创直投基金,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专门设立,是以政策为导向、以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府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区内科技创业企业,采取直接参股股权投资等形式进行投资,重点投向数字经济、云计算、空天信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支持产业。

西湖科创投董事长沈丽芬评价:目前国内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市场蓬勃发展,万里牛的核心创始团队脚踏实地,深耕行业多年。持续性进行产品研发投入,核心产品功能每年不断迭代和丰富,以支撑其强大的客户服务能力。万里牛品牌知名度广,客户留存率高,我们认为万里牛拥有巨大的潜力与未来。

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万里牛再度获得政府基金投资的背后逻辑是什么?为此,亿邦动力与万里牛创始人兼董事长陈耀辉进行了一次对话,试图解答上述问题。

针对于此次融资,陈耀辉介绍:“本轮融资将会主要投入到万里牛跨境ERP相关的产研、营销、客户服务体系的优秀人才招募以及品牌形象建设中。”

跨境业务成为万里牛的第二增长曲线

跨境电商五年增长了近10倍,潜力巨大。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新动能、转型升级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出海成为了国内品牌默认的增长渠道之一,针对这类品牌,服务商也相应地发展跨境业务。

跟当下才开始布局跨境业务的服务商不同,万里牛在成立起初就认定全球化的定位是电商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万里牛的使命、愿景中,对此有清晰的描述,要在全球范围内“用互联网服务推动企业创新“,强调”(万里牛)放眼全球视野,服务全球客户“。陈耀辉解释道:“电商是跨越不同国界进行交易的轻量级商业形态,中国品牌发展必然会经历出海的阶段,结合中国电商业务在全球的领先地位,跨境电商会是一条最有优势的选择项。基于此,我们也加大布局跨境业务,目前已经有数百家行业客户积累。”

2016年,万里牛收购了“懒人ERP”,一家专门针对速卖通卖家的跨境服务商。初步涉足跨境出口领域的同时,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中台化改造,将包括跨境出口ERP在内的所有产品均构筑在同一个中台基础上。

“涉足跨境领域的原因既是因为公司使命所在,同时也是国内品牌电商客户不断发展后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陈耀辉补充道,“很多走在前沿的国内品牌都有跨境出海的意识,在服务这批客户的同时,会自然而然地延展到跨境领域。

据了解,在万里牛刚开始布局跨境业务时,服务的客户以国内中大型品牌为主,例如,361°、倍思等。“对于这类国内和跨境业务同时开展的品牌,选择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服务商是必然的,毕竟品牌不同业务板块的数据都要打通。”陈耀辉介绍道。

这类企业伴随着万里牛跨境业务从0到1的发展,从今年开始,万里牛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中小跨境出海的企业上。据了解,刚刚一周前,万里牛跨境ERP受邀已与TikTok Shop完成对接,成为TikTokShop的首批入驻服务商,TikTok Shop卖家可在万里牛跨境ERP中授权TikTok Shop店铺,同步商品和订单,进行智能订单处理,并使用TikTok Shop线上物流进行发货。

目前,万里牛海外业务的客户遍布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印尼等国家。

十年的经验为基石

万里牛成立于2011年,十年的时间里,万里牛专注于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万里牛系列产品是以电商行业的ERP/WMS作为核心,延展到智慧零售、商业智能(BI)、B2B分销及供应链等领域,构成完整的SaaS产品矩阵。

陈耀辉告诉亿邦动力:“在跨境领域,我们对自己的定位为服务于腰部及以上的商家在全渠道的运营,以及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商家。针对这些商家,我们的优势在仓储、进销存、财务领域,由于商家的核心进销存跑在万里牛上面,我们可以真正做到“全球库存”、“一仓发全球”、“全球视角财务分析”,同时万里牛基于十年服务的开放平台对接相当成熟,品牌用户有更多诉求时,在自研业务系统对接上也很方便。”

在提及产品优势时,陈耀辉表示:“在经历过国内618、双11各种大促后,我们已经积累了应对大单量以及复杂情况的经验,这些经验都体现在我们产品中。”据了解,万里牛在成立以来所经历的连续十届双十一大促活动中,取得了100%“零故障”的成绩。

截止目前,万里牛已拥有30万+注册商家,服务范围覆盖400+城市。

产品为根,服务为本

回顾万里牛十年的发展历程,陈耀辉总结道:“万里牛不断适应商业环境变化,持续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同时要把更多地精力放在为客户服务上。”除了用户体验外,万里牛也把企业数据安全视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生命线”,据介绍,万里牛持续升级自身的安全措施,通过计算机安全等级保护二级的认证。在跨境产品领域也投入重金,积极与亚马逊等云计算平台合作,打造可靠、安全的系统运营环境。

陈耀辉表示,过去,万里牛更多地聚焦精力在国内电商服务市场,融资后的下一阶段,也会有更多精力投放到全球电商服务市场。

“虽然我们现在的重点还是国内,但万里牛的愿景是成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支撑更多的中国品牌出海,能够服务全球企业用户,让中国企业服务走向全球,这是我们未来5-10年的努力方向。”陈耀辉表示。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