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黄海路街道: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二)

  为民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黄海路街道继续将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放在心里、落在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沟通汇报,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聚焦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街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金海岸社区走访时,有户人家引起走访人员的注意。其他住户在家里都穿着普通居家服,而张大妈却仍然裹着厚厚的外套。经过了解,张大妈这才说出了近期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供暖以后,邻居家的温度都升上来了,只有我们家暖气一直不热,前段时间已经联系维修公司了,但是他们业务繁忙,需要排队”。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工作人员提议现场查看一下。经过检查,发现造成室内温度体感低的主要原因在于居民家中过滤网堵塞,工作人员立刻动手帮张大妈解决了“燃眉之急”。有针对性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持续提升民生“质感”。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不仅是百姓的“维修工”,还是他们的“跑腿员”。海滨社区的吕大妈由于摔伤一直在家中疗养,行动不便。街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走访时了解到这种情况,询问老人是否购买了“银龄安康”保险,希望能帮其减轻经济压力。“街道前期宣传的时候,我感觉很合适,社区已经给统一报名买了这份保险,只是不了解保险的具体政策。”吕大妈说。走访的小李恰好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借此机会,他给吕大妈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由于吕大妈腿脚不便,小李和网格员主动当起吕大妈的“跑腿员”,帮吕大妈办理保险业务、购买生活用品,充分保障吕大妈的日常生活所需。
  今后,黄海路街道将继续以提升服务为标,以群众满意为尺,高度重视群众满意度走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实到件件实事,做好群众的“守护者”。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