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心系冬奥 翰墨传情 |当代书画名家为奥运加油书画推介展【史增祥篇】

心系冬奥 翰墨传情
当代书画名家为奥运加油书画推介展
【史增祥篇】


  随着北京迎冬奥倒计时100天的结束,全球正式进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周期,“为奥运喝彩”项目也迎来了在中国北京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文化、艺术的重要阶段。“为奥运喝彩”秉承“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将通过艺术手段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开放自信、热情友善的良好形象。
  顾拜旦曾指出:“奥林匹克并非只是增强肌肉力量,它也是智力与艺术的。”体育与艺术,看似遥遥,实则同根同源,相伴相生。
  无论运动员还是艺术家,都是在日复一日的坚韧拼搏与灵光一瞬的果决争锋中反复寻找平衡,不断探索若隐若现的人类极限。
  冬奥在即,有这样一群艺术家正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助威呐喊,他们将眼见的力与美揉进手中的作品,用艺术创作的方式,向全世界传达出了奥林匹克的中国之声。

中国书画院院士、画家——史增祥


  艺术简介
  史增祥,男,1961年生,笔名技峰,山西原平人,从小酷爱绘画,善画山水,花鸟等,认真研究前人艺术佳作。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原平炕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限公司专职画师,山西国际文化交流画院忻州分院画师,中国公益在线爱心艺朮家,中国美朮艺朮家,中国书法艺朮家,现代书画艺朮家,山西艺朮职业学校基层美朮工作者,第二届山西艺朮晋土奇花炕围画艺朮家,原平市美朮家协会会员,原平崞山艺苑文化研究会会员,原平天涯山山水画院会员,中阳乡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早年以炕围画谋生,成为民间画匠。后期侧重山水国画,作品多次参加省市书画展览,很多作品被国内外收藏。
 
  艺术特点
  主要画作类型有传统国画、山水风景、花鸟鱼虫;画如其人,独具特色,他的画功、设色与众非同,给人一种情的感染,意的告诫,美的熏陶,不仅具有绘画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承载着家庭教育的功能和土生土长的原始气息及质朴的艺朮风格。
  执着追求笔墨的脱俗,凭清静的气骨释意,由心造境,超然物外。作品中表达出自然和谐,天人合一的理念,给人以濯洗清心、洒脱飘逸,安逸豁达,胸襟释然的轻松与舒畅感。在扎实的基本功基础上,或在技法上有创新,或在布局上别具一格,或在表现题材、审美趣味、审美内涵、审美特征等方面与众不同。

  个人荣誉
  2017年参加“首届山西省艺术节”展览,获得好评代表作品《山水花鸟》。
  2018年被中国公益在线授予优秀爱心艺术家。
  2019年《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书画展》
  荣获山西大学美院、山西技术学院、西安农民画等毕业证书
  获得第二届山西晋土奇花炕围画最佳艺人奖
  2019年第三届“华粹杯”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2019年“秀美原平”大型山水画展中,代表作《高山流水》被收入《山水清韵》书画集。
  2019年“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炕围画展中获奖,代表作《颐和园风光》。
  2019年“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画展获得后起之秀奖。

  作品欣赏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