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喜报! “无锡市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揭晓,浪潮卓数获四项荣誉

近日,无锡市大数据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年会成功举办,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周浩明副秘书长,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胡逸局长,浪潮集团迟延坤带队参加了会议,会议上揭晓了“2019无锡市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

通过大众、专家与专业人士三轮投票,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最终筛选出了2019年最具典型意义、影响力和关注度的“十大事件”,浪潮卓数获得了四项荣誉。

 

一、 由浪潮卓数承建的无锡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正式上线运营

大数据中心二期于2018年启动建设,由浪潮卓数承建,重点是“抓治理、强服务”,新建了多层次数据仓库、数据治理平台、数据标签管理系统、政务信息资源管理系统、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门户、云资源管理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等功能模块,建立了标准规范体系,系统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切实增强了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治理和服务支撑能力,为无锡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持。

 

  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成效

二、浪潮卓数“无锡市公共城市开放平台”解决方案入选无锡新型智慧城市十大优秀解决方案

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按照“整合、优化、共享”的理念,梳理数据资源,形成开放数据目录,经过数据脱敏加工等手段,搭建数据开放门户。依托卓数“数据工厂、数据智能、数据生态”支撑,进一步推动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助力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无锡新型智慧城市十大优秀解决方案

三、无锡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相继签约和启动建设,获评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

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有“感知中国”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等主要业务板块,未来将发挥浪潮大数据总部的龙头效应,整合浪潮大数据资源,打造无锡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促进无锡市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作为无锡市大数据龙头企业获评“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

  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效果图

四、浪潮卓数跻身“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

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上,浪潮卓数凭借出色的产业创新实力和技术优势,成功入选“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据了解,本次评选更加注重企业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与行业应用之间的深度融合,对企业在大数据上的研发投入,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

 

  浪潮卓数跻身“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

此外,浪潮卓数还被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授予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

  浪潮卓数被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授予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

凭借出色的产业创新实力和技术优势,浪潮卓数已先后获得 “中国大数据市场年度成功企业”、“大数据应用年度创新产品奖”、“江苏省大数据优秀产品”等奖项和荣誉,前不久还正式受邀成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

此次入选,不仅体现了无锡业界对浪潮卓数大数据能力的认可和表彰,也充分奠定了公司坚实的行业地位。未来,浪潮卓数将基于浪潮集团强大的“云数智”能力,立足产业互联网领域,构筑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新场景、新生态,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附:2019无锡市大数据发展十大事件

事件一:无锡城市大数据中心二期正式上线运营,政务数据释放新红利,数据赋能迎来新时代。

事件二:2019中国(国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锡成功举办,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大优秀解决方案和百优案例发布,无锡连续9年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中位列第一方阵。

事件三:2019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在锡成功举办,无锡五个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相继签约和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产业强市迈上新台阶。

事件四:中共无锡市委 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性文件相继出台,无锡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征程。

事件五:中国“独角兽”企业无锡华云数据全新发布首款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和“安超云一体机”,“一站式”政企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诞生。

事件六:无锡两家企业,中国数据分析领域领军企业帆软软件和中国领先的大数据运营商浪潮卓数,双双跻身“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无锡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再添新明星。

事件七:华为公司、美林数据等一批IT企业在锡设立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心,创新驱动战略成果丰硕。

事件八:无锡市公安局联合指挥实战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

事件九:江苏曼荼罗、中科西北星等两家无锡企业入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38家,其中江苏省3家),无锡智慧养老打出“新名片”。

事件十:无锡市大数据协会和无锡市大数据发展联盟成立,致力打造无锡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十大事件的发布,旨在全社会营造出“看大数据、用大数据、懂大数据”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大家对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成立以来工作的认可,同时借此机会,展现出协会致力于推动无锡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决心。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