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中控技术:5T技术融合实现工业3.0到工业4.0的转变

  2021年10月20—22日,2021易派工业品展览会、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年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胜利召开。本届展会是中国首届工业品展览会,汇集了中国工业制造领域的大型国企央企、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供应链服务商,是一次高端工业、制造业专业展览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工业品行业大国制造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控技术”) 以集散控制系统(DCS)业务起步,致力于解决和满足流程工业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自动化问题和信息化需求,逐步形成了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涵盖现场仪表、执行机构等在内的工业自动化系列产品,构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业 3.0 产品谱系为进一步赋能用户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基于深耕多年的行业知识和积累,中控技术在自动化和数字化基础上,积极布局和大力发展工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同时加强本地化运维服务,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业3.0+4.0”产品及解决方案架构体系,从而逐步由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发展成为服务于流程工业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控技术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通过建立覆盖全国的西北、东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六个大区总店及100多家地方区域5S店,以总部赋能、一线作战的运营管理模式,用更加灵活和高效的资源调配和协作机制为客户提供更为及时和更加贴近需求的可持续服务,并在海外地区设立分公司、办事处等常驻机构,服务全球用户。
  其主要产品包括集散控制系统(DCS)、安全仪表系统(SIS)、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回路评估与整定(PID)、高级报警管理(AAS)、先进控制与优化软件(APC)、实时优化软件(RTO)、实时数据库(RTDB)、仿真培训系统(OTS)、安全栅、压力变送器、智能控制阀等,主要应用于化工、石化、电力、制药、冶金、建材、造纸等流程工业领域。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在超过两万多家工业用户现场均有实践应用,已成为国内流程工业自动化行业技术领先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并持续发力海外市场。

  中控技术目前已拥有雄厚的研发及产业化实施能力,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架构体系,具备了帮助以流程工业为主的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能力。根据睿工业统计,2020年度,公司核心产品DCS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8.5%,连续十年蝉联国内DCS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在化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4.2%,在可靠性、稳定性、可用性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根据ARC统计,2020年度,公司核心产品SIS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22.4%,保持第二;核心工业软件产品APC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27%,持续第一。到2020年底,中控技术已形成了以实时数据库(RTDB)为基础、先进过程控制(APC)、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仿真培训软件(OTS)为主体的四大类软件产品体系,完成包括设备管理、能源管理、生产管控、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领域共计200余个工业软件APP应用开发。

  根植“工业伴侣,智能专家”服务理念,中控技术于2019年推出PLANTMATE®高端服务运营品牌,通过线上S2B服务平台+线下5S一站式服务平台模式,以Sales、Service、Specialists、Spare parts、Solutions为核心的5S理念实现传统工业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为工业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专业服务。

  中控技术通过实践认为,流程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实现从“工业 3.0”到“工业3.0+4.0”的跨越,必须围绕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质量、降本增效、绿色环保五大目标,充分融合PT(工艺技术)+ET(装备技术)+OT(运营技术)+AT(自动化技术)+IT(信息技术)等五大技术领域(5T技术),以工业软件驱动制造工艺、设备和运行的迭代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资源配置与决策能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