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落实双碳!Gee万事大吉响应国家战略,开展办公环境全方位“碳”评测

 双碳目标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也是一个全国范围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个领域、行业和企业的通力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的低碳环境。为响应双碳目标战略,绝大多数企业都在积极制定相应节能减排计划。但大部分企业并不了解自身在运营过程中实际产生的碳排放情况,惯性忽略了办公家具及其他用品在长期范围内可持续循环利用;与此同时,一部分企业的碳使用量并不低,但在循环性方面做得非常好,绝大多数的物品都可持续重复利用。因此,了解企业自身运转中的碳足迹,明确企业可操作的温室气体可持续循环利用方案,再制定相应的减碳战略才是关键。

1.jpg

       据悉,Gee万事大吉作为领先的办公空间及资产服务平台,正携手国际第三方标准RESET®积极开展行业内首度最全面的针对办公空间从打造到日常使用中的碳足迹跟踪与碳排放、循环性监测。双方将通过三个阶段性的测量来最终形成办公空间碳足迹和循环性(可回收性/生物可降解性)测算模型:

       阶段1:就目前市场上甲级办公楼的标准办公室装修进行碳足迹和循环性计算并将该计算作为标准办公室基准线;

       阶段2:针对Gee万事大吉推出的标准式办公空间组件进行碳足迹和循环性计算(涵盖8种产品,包括约20种材料),再与市场上标准办公室基准线形成对比;

       阶段3:,选择3个Gee万事大吉为其他企业提供“拎包办公”服务的办公空间作为试点,长期持续测算企业在办公空间整个使用生命周期中的碳足迹、循环性和健康。

2.png

       通过将Gee万事大吉的标准化办公室与标准办公室基准线进行比较,能有效地获取更清晰明确的差异对比,基于3个真实的试点项目对计算结果进行进一步实践论证。这将有助于Gee万事大吉更了解在“拎包办公”服务模式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数据,从而明确未来可以更进一步优化降低碳排放的方案,也能更直观的体现“拎包办公”服务对于办公空间的环境优化效果。

       与RESET®携手开展办公环境长期监测合作是Gee万事大吉在碳盘查、碳战略、碳减排、碳中和等各方面拟定行动计划的开端。在2021年下半年的几个重点拎包办公项目中将会陆续完成碳排放数据监测的多阶段执行工作,目前第二阶段的数据测算已经完成。

       此外,Gee万事大吉作为首批理事成员单位已于9月正式加入了碳中和行动联盟,将以自身行业与模式的优势积极响应碳中和行动号召,全力支持国家绿色经济转型和产业链升级。

关于Gee万事大吉

       Gee万事大吉2017年成立于中国北京,现总部设立于上海。旗下设有开工大吉、万事大吉、万物大吉三大业务子品牌,是国内领先的办公空间及资产服务平台。 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创造更适合企业轻松成长的 世界,连接无限未来的使命,以拎包办公服务为基础,以空间服务中心为载体打造未来办公生态体系,满足企业轻资产、灵活办公的需求。

关于RESET®

       RESET® 是由 GIGA 循绿创建和管理数据标准,其包含的的评估工具有助于形成可操作的长期策略,以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建筑环境。RESET 专注于搭建数据和分析框架,通过连续监测和云端软件来提升建筑环境的健康可持续性数据的可见性,从而为改进和优化建筑环境创造机会。

+1
0
发表评论